慕相留

来个金主叭,孩子揭不开锅了

云海谣(34)

终于到了我自己写的阴间剧情了!


霁云坐在桃源渡口陷入沉思。

“我想你应该在这里。”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

霁云转身拔剑看见来人却松了一口气:“师傅。”

“你想要离开么?”

“我不知道。”

“你拿着这个。”

霁云接过莫离骚手中的东西看着他。

“到天剑慕容府,他们会善待你的。”

“师傅你去哪?”

“刚和血神打完,回去补觉。”

霁云依然徘徊在桃源渡口,他答应过皓苍剑霨会回去,所以绝对不能如此离开。

“你果然在这里。”

“啊……寄先生。”

“刚才看见莫离骚拐向这边,看来我猜的没错。不用担心,我不是来抓你的。”

“嗯,寄先生有什么事。”

“你想要离开道域么,这确实是个好的选择,天剑慕容府是个好去处。”

“师傅也这么说。”

“可是离开了就再也回不来了,选择离开你就要有割舍下一切的觉悟。”

“我……我还没想好……”

“你知道你父亲为什么加入覆舟虚怀么?”

“我不知道。”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知道,你愿不愿意去做。”

“我……”霁云犹豫了,他渴望真相却又惧怕真相“我,愿意。”

寄鲲鹏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瓶子递给霁云说:“这个可以联系到我。”

霁云接过来放在手心。

“我不左右你的选择,这需要你自己思考,告辞。”

霁云拿着东西又在桃源渡口站了一会儿,下定决心转身离开了这里。

“所以天雨如晴和天市镜回到星宗了?”逍遥游给铁枫零倒了一杯茶。

“如你所想。”

“戏人间倒是可惜了,他对你很忠心。”

“这样的结局对他来说没什么不好,对我忠心,为我而亡。”

“哈,绝情萧瑟……”

“击杀颢天玄宿失败了。”

“我不意外。”

“似乎你就没有指望过这件事能成功。”

“我不否认。”

“先生,公子。”

一个人忽然闯进两人谈话之地,铁枫零抬头看了一眼,并不是熟悉的面孔。

“你先离开吧,我有事和这小子说。”逍遥游这话是对着铁枫零说的。

铁枫零虽有疑问却还是离开了。

那小子见人离开之后走到了逍遥游对面,毫不客气的坐下拿起一块茶店放入口中。

逍遥游拿着茶杯看着他。

“咳,小铃儿让我问问你,你的身体还能撑多久?”

“一年。”

“这么快……你找到可以代替水晶骨的东西了?”

“没有。”

“那一年之后你不就……”

“不会,冲风你回去要他们准备这些东西,”逍遥游写下一些材料递过去“等我带回天市镜,我们就开始着手更换。”

“我有个问题。”

“你说。”

“你一直拖延计划,该不会是担心如果成了我们就不给你更换新的了吧?”

“是,所以我要把人员都替换成我的人,比如小铃儿和你,也要找到能够代替某些材料的东西。”

“你倒是实在。”冲风给自己倒了一杯茶顺了顺有些噎到的点心。

“这没必要隐藏,我许给你们的东西都会有,只要最后那个位置上面是我。”

冲风努力往下咽了咽东西才说:“我倒不在意,小铃儿想要而已。”

“那我好奇一下,你到底是发现了什么办法可以更换?”冲风凑到逍遥游那边问。

“一个我本来以为没用的东西。”

“诶,这个回答真是……”

“你该走了。”

“行吧,那就拜拜啦,我本来不想来的,但是他们非要我过来,希望这次不会有事了。”冲风一边走还一边抱怨。

逍遥游把剩下的茶水都倒了。

天雨如晴重伤却不致命,颢天玄宿跟丹阳侯松了一口气。

泰玥皇锦醒来,蜡烛爆出火花声,她站起身拿着烛台出了门,护住烛光看着周围并不是学宗的景象,回想了一下昏倒之前的事,想起自己可能在星宗。

“宗主,”士心正端着一盆水过来“你……你醒了。”

“这是星宗?”泰玥皇锦往前走了几步。

“嗯。”士心把那盆水放回房中而后又走出来。

泰玥皇锦想了想问士心:“檐前负笈呢?”

“辅士他……他……”士心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甚至不知道是否有人给檐前负笈收尸。

泰玥皇锦回想起来梦中的场景:“罢了……罢了……浪飘萍人哪里去了?”

“他把我们送到这里之后就离开了。”

“我昏迷了多久?”

“不到两天。”

“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

士心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一一跟泰玥皇锦讲了一遍,包括随心不欲和天师云杖。

“他们回来了么?”

“还没有,不过应该快了。”

“跟我去等他们。”

颢天玄宿与千金少、寄鲲鹏、独眼龙等人正在议事厅,泰玥皇锦带着士心走进去。

“好大的阵仗,居然无我阴阳学宗一人么?”泰玥皇锦看了独眼龙一眼。

“阴阳宗主,身体可好了?”颢天玄宿往前一步站在众人中间。

“不过是熬了夜太过疲倦,没什么伤谈不上好,倒是诸位身上沾了不少土,听说去救人,救了谁?”

“没有脑又不是没有眼。”丹阳侯开口。

“我以为你们是去救道域的人,原来是去救一个外人。”

“阴阳宗主何必如此咄咄逼人,我们尚不了解血神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怎有可能全都救下来。”寄鲲鹏也说了话。

“何不告诉她真相,当时入道歧音已经解除了控制,是他自己留下的。”

“嗯,神啸宗主这是什么意思?”泰玥皇锦转头看向千金少。

“当时独眼龙、万雪夜、入道歧音明显都已经被解除了控制,万雪夜和入道歧音是自己留下的!”

“他留下,所以你们就不带走他?”

“他自己留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

“是么,是这样么,那么前段时间我记得我与丹阳侯去八爻山的时候,无情葬月可是想要自尽,你们怎么不随了他的意。无情葬月不能死,我学宗弟子就可以陷入危难之中!”

“阴阳宗主偷梁换柱真是一把好手,前世是个木匠吧!”千金少冷笑着说。

“你……”

“两位先别吵,我们还是先研究一下血神要怎样解决,”寄鲲鹏看向独眼龙“你被控制的时候可有感觉到什么异常?”

“当时俺并无被控制的感觉,直到被解除控制的瞬间,在俺看来俺还是与你们并肩作战。”

“并无被控制的感觉……这可奇了……”

“不过恍惚之中似乎有个身影,令人心生畏惧,众人也是听他调遣。”

“什么人?”

“他自称‘霸王’!”

“霸王,古今只有一人这样自称,西楚霸王,项羽。”

“阴阳宗主可是有什么眉目了?”颢天玄宿问。

“龙虎天师据说是留侯之后,虽然并未见到什么证据却有书面记载。留侯生于战朝,所属国家在他之前最为有名的一位应属韩非子,而韩非子又与李斯和我阴阳学宗之祖邹衍据说师出同门。”

“血神口口声声张贼,难道说是指……”

“不可能,垓下之围十面埋伏是淮阴侯计策与行动,不过……”泰玥皇锦想了想继续说“据传,留侯最后随赤松子云游天下,萧相国又尊老黄之术,再结合邹衍的关系,以及最后龙虎天师来到道域,难道说当时之事另有秘辛!”

“西楚霸王乌江自刎,当时淮阴侯在场,高祖继位后淮阴侯谋反兵败而亡,萧相国和留侯二人却可算得善终。”

“在这之前还有一位名人自杀——虞姬。”

寄鲲鹏的扇子在手上拍了拍而后说:“看来当年龙虎天师是知道些什么所以只是封印血神而不是消灭血神,而我们要消灭血神永绝后患只能从这段历史中寻找方法了。”

听见寄鲲鹏这话风逍遥忽然转头看他,像是有什么话想说却终究还是没开口。

“目前我们只能勉强与血神缠斗,如何能消灭。”千金少问寄鲲鹏。

“四宗古籍之中应有相关记载,若是各位不嫌,寄某想要调查一番。”

“星宗内的可以。”颢天玄宿先给了回应。

“刀宗之中都是些刀法,我倒是没见过什么记载,不过你要找也可以。”

“剑宗不介意,只是剑宗世代相传的关于三不名锋和血神的信息都是宗主和执剑师继任时候口述,就算有文字记载恐怕也已经在内战时被烧毁了。”

泰玥皇锦并没有说话。

“既然如此就感谢各位了。”

“本来学宗的事情问逍遥游也可以,”千金少忽然提起其他的事“但是你那时候对血神说明昭晞,我如果没记错据说逍遥游就在那里,虽然二十年没有消息了……”

“你讲什么!”泰玥皇锦瞬间到了千金少面前。

士心一惊,看向寄鲲鹏。

寄鲲鹏面色如常,手中扇子拍着授信说:“分明已经发现逍遥游的异常,阴阳宗主你又是何必自欺欺人?”

“逍遥游二十年前为救浪飘萍功体尽失,你现在让他直面血神?”泰玥皇锦抓起寄鲲鹏的衣领“就算他有问题,那是我学宗的事,几时轮到你这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子置喙?”

“所以这是如画江山愿见的么?”

“住口,墨家人不配提起义兄!”泰玥皇锦一掌拍在寄鲲鹏身上,寄鲲鹏并未闪躲却也没受什么伤。

士心看着寄鲲鹏皱起了眉头,这个人不对劲。

泰玥皇锦转身拂袖离开,士心跟了上去。

“宗主,今天早上开始疏散四宗内的人员,学宗的在这边。”士心小跑了几步才跟上。

“士心,你留下,我自己过去。”

“宗主……”

“留下。”

“宗主,我可以帮忙……”

“你保护好自己就是在帮我。”

风逍遥跟上泰玥皇锦“阴阳宗主。”

泰玥皇锦回头:“如果是为了无情葬月,我劝你少费口舌。”

“我明白宗主你的心情,只是……如果有可能,我不想放弃救月的希望。”

“那就自己去救啊,是你要救人不是我,我是最想杀掉无情葬月的人。”

风逍遥愣了一下,而后还想要说什么。

“住口吧,别再说了,不要践踏你自己的骄傲;现在我要去救我的人!”泰玥皇锦说完离开。

铁枫零本欲离开,却看见一个身影站在高处。她走过去:“我倒是想看看,你能藏多久,在下绝情萧瑟铁枫零,有礼了,你就是寄鲲鹏?”

“正是寄某,初次见面就说礼,只怕这礼太重,寄某受不起。”

“几回造访你便备上大礼,我也该礼尚往来。”

“看来阁下与逍遥游的关系匪浅,明昭晞确实是个好地方。”

“你的目的?”

“寄某只是来关心一下休琴忘谱前辈,顺便带来一个消息和一段故事。”

“什么样的消息和什么样的故事?”

“养生主·栖霞君,或者说是君尹栖霞,这个故事要开始演绎了,血神……要来了,你看!”寄鲲鹏指向一边。

“你可知道,真正的无常元帅是覆舟虚怀的半壁江山,如果他出事,你以为你还能完好的离开么?”

“他是覆舟虚怀的半壁江山,那么他出事,对于寄某可有什么坏处?”寄鲲鹏没有看铁枫零,血神已经来了。

逍遥游看着那人提剑而来并无惧色,手指轻一扫弦看着来人:“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浪飘萍站在逍遥游前面:“竟然找到这里,逍遥游,先去躲起来。”

“吾之眼下,焉有藏身之处……张贼余孽!”

万雪夜跟在血神后面,神色如常。

四目相对虽未动手却已经刀光剑影,台上一场春秋梦,台下观众无人听,寄鲲鹏不在意铁枫零在他身后溢满的杀气。

浪飘萍与血神交手,杀气四溢,血神闪身越过浪飘萍,剑锋指向逍遥游。

浪飘萍追之不及,只来得及惊呼一声“逍遥游!”

逍遥游面色如常,抬手于身前,碰撞之后四散的力量竟然差点摧毁逍遥游所处的凉亭。

血神的剑不再前进,看着逍遥游说:“诡异之术。”他没有感受到逍遥游的气海。

“看来就算对外界有所感知,”逍遥游收力拿起不世并后退“仍存血神不知之事……或者吾该称你一声——虞姬!”

泰玥皇锦停下脚步看着眼前的景象,蓦地笑出了声:“哈哈哈……逍遥游,你真是……我真是……可笑……”

浪飘萍回头看见泰玥皇锦,虽有笑声却无一分笑意。

无常元帅现身,万雪夜站在远处看着。

半面霸王,半面虞姬,是真与假,又是谁活成了谁,千余年之前鲜血染就的悲歌,真的是天亡之罪?

逍遥游双手翻覆十指连弹,不世并肃杀琴曲响起,成名道式再现尘寰。

“纵横九字诀·九谱一琴·临江仙曲。”

琴声起,飞沙走石,琴声落,万籁俱寂。

逍遥游控制着无常元帅一起与虞姬相斗,一时间竟然难分高下。

浪飘萍心情复杂看向万雪夜发现对方并无动作,虽然心中有疑却也没有说出。

铁枫零并不担心逍遥游,她向来相信无常元帅。

然而就在此时却见一短刀飞来。

“横步杀·惊鸿!”风逍遥刀刀逼命,直刺虞姬。

铁枫零也有了动作,一掌向寄鲲鹏拍去。

长剑挡在寄鲲鹏身后,莫离骚看着铁枫零说:“你实力不错。”这句话是出自真心,只是配合方才他挡下铁枫零的招式却有些嘲讽之意。

“天之道!”

“嗯~看来我还真是道域的名人。”

“你若是再来的晚一些寄某恐怕就要交代在这里了。”寄鲲鹏转身。

“看起来时间刚刚好,不必发牢骚,毕竟没人能跟你们似的有这样的脚力。”

逍遥游不管风逍遥,招式只向着虞姬。风逍遥也不管逍遥游那边,刀锋向着虞姬。

两个人,三个方向,虞姬竟然一时无法脱困。

逍遥游九谱一琴招式连出,琴声不绝,招式不尽,威力不穷;风逍遥小碎刀步近身缠斗,如影随形,跬步不离,难以挣脱。无常元帅身如鬼魅不可预料,难以捉摸,变化多端,波云诡谲,

虞姬招式竟然一时见绌,无法脱开攻击。

只可惜虞姬血神之力在身,恢复迅速,十数招之后也得了法门,避开风逍遥的攻击直取逍遥游而去。

逍遥游后退几步,无常元帅挡在身前,虞姬一剑刺穿,不世并琴音再起,虞姬想要后退,风逍遥却追了上来,刀锋眼看就要刺到虞姬身上……

就在此时,变数陡生,泰玥皇锦忽然一掌袭向风逍遥,风逍遥不得已只好避开,却也失去了进攻血神的机会。

而后术法向着逍遥游袭去,泰玥皇锦抓着虞姬迅速后退。

逍遥游避开泰玥皇锦的攻击想要追上去却发现泰玥皇锦身形不定,从一个地方消失而后又出现在另一个地方,远离了众人。

“泰玥皇锦……你!”风逍遥一惊看向泰玥皇锦。

确定距离安全之后泰玥皇锦看向其他人:“我改变主意了,你们会后悔没能在内战时候杀了我。”语毕带着虞姬离开了明昭晞,万雪夜紧随其后。

评论 ( 1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相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