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相留

来个金主叭,孩子揭不开锅了

云海谣(35)

“久战无益,收手吧。”

虽然没有看向这边,铁枫零却也知道这人是在跟自己说话,于是只好收手离开。莫离骚也不追,他的目的是保护寄鲲鹏,谁知道铁枫零离开是不是又安排了什么人,此时不能掉以轻心。

“逍遥游……”

“嗯。”逍遥游看向浪飘萍。

“你救我的时候,我以为你不会再骗我。”

“我没有骗你,只是你不知道全部的真相罢了。”

“碧松影、颢天玄宿都信任过你,我以为我也可以和他们一样信任你,”浪飘萍扛起自己的横头凳“可这又换来了什么?”

逍遥游没说话。

“那么我只有一个问题——”

逍遥游看着浪飘萍。

“你救我……是为了冥海归元劲么?”

“不是,只是救你。”

“这就够了,足够了,”浪飘萍转身离开“小酒鬼,你还想跟他打么,还不走?”

风逍遥这才反应过来那个人是浪飘萍,于是跟了上去。

“你伤口又开了!”

“哇,萍叔你这变化真是不小。”

“意外啦!”

“我们也走吧。”寄鲲鹏合上扇子。

“你这样回星宗不会尴尬么?”莫离骚收回剑。

“欸呀,是寄某失策,居然忘了这种事,只能劳烦你先带路了。”

众人离开之后铁枫零走到逍遥游那边,等了一会儿才开口:“此地已经不安全,去往他处吧。”

逍遥游看了看周围:“五行定位·大地之罚。”

尘归尘,土归土,过往一切转瞬成空,只留下废墟一片烟尘一方。

转眼之间移形换位已经到了另一边,唯一带走的只有一把琴、一个人。

霁云脚步匆匆往纷雪原的方向走。

“霁云!”

“啊,是你们!”霁云看见自己同门的人。

“抓住他!”为首的人下令,霁云一愣而后反应过来,在这些人眼中自己恐怕是逃犯。

霁云没有拔剑,躲避着他人的攻击,就算他实力出众,奈何对方人多势众,他又不愿意伤害到他们,对方却毫不介意兵刃相向,几招下来他身上已经见了血光。

“我不想对你们动手,也请听我解释。”

“对你这种人有什么好解释,擒住他!”

“你们……唉……”霁云见一身影进入战圈。

半面霸王,半面虞姬,正是无常元帅!

霁云手中剑对准了无常元帅,那无常元帅却好像对他并没有什么意思,手中寒芒对着其他人,不过几个呼吸间,只剩下几具尸骸。而后无常元帅转身对着霁云,伸手抓住他的肩膀将他带离了这里。

不知走了多远,霁云只觉得抓住自己肩膀的手力气大的出奇,难以挣脱,放下他之后竟然一时间难以站立。

无常元帅面对着霁云,缓缓摘下了自己的面具。

令人恐惧的面具下竟然是最为熟悉的面孔,最为亲切的身影。

“父亲……竟然是你!”

“为何不拔剑?”

“我不能害他们。”

“为何不去纷雪原?”

“我,我正要去……”霁云低下头。

“你见了谁?”

“天之道,我见到他了。”

“他对你说什么?”霁寒霄向前一步掐住霁云的脖子,没有用力。

“他说让我去天剑慕容府。”

“还有么?”

“没了,没有了!”霁云感受到霁寒霄的手指冰凉,渗入骨髓的冷意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霁寒霄松开手走在前面对霁云说:“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得离开覆舟虚怀的领地。”

“覆舟虚怀,父亲你……果然是么?”霁云跟上霁寒霄的脚步。

霁寒霄脚步飞快,一直和霁云保持着一定距离。

“父亲,我们离开道域吧。”

“你想逃?”霁寒霄终于停下脚步。

“不是,只是我们为何要参与四宗斗争,天师云杖也在星宗,他们一定有办法封印血神,我们留在这里对父亲你……不好。”

“你记住,我们只是在夺回我们的东西。”霁寒霄看着霁云,眼神凌厉。

“既然如此,我们先回刀宗了,”千金少带着刀宗弟子转身离开“萍叔你要不要一起去?”

“你们那个什么金刀……”

“有酒喔!”

“走啦走啦!”

“我们也先回剑宗了,紫微宗主有事请联系我们。”皓苍剑霨和飞渊也打算离开。

“我留在这里,血神忌惮随心不欲又想取天师云杖,逍遥游看起来对血神也颇有意思,再加上之前覆舟虚怀欲夺天市镜,那么覆舟虚怀的人定然还会来星宗。”

“可是这样不就会让他们一次就全都得逞?”

“我可是很相信紫微宗主。”莫离骚看向颢天玄宿那边。

颢天玄宿一笑:“而我更相信逍遥游他一定会来,做好准备也好。”

“不谋而合!”

“好吧,那我和剑霨先回去啰。”

议事厅只剩下颢天玄宿和莫离骚两人。

“天之道,你刻意留下来,可是有什么事?”

“一个人给我讲了一段故事,让我有些想法。”莫离骚看着颢天玄宿,他说话向来认真,只是与他对话的人总认为他是在说笑。

“那么是谁,怎样的故事,何种想法?”

“人不重要,故事也很俗套,想法才是最核心的东西。”

“请说。”

“逍遥游并非寻常人,”莫离骚观察着颢天玄宿的变化,寄鲲鹏与他说过几十年前关于逍遥游在道域的故事,那时候他已经离开道域“我想,他可能骗了紫微宗主你。”

“怎样并非寻常人?”

“宗主你把逍遥游带回道域之后逍遥游是怎样的?”

“普通人而已。”

“他怎样活下来的?”

颢天玄宿没有回答,他与逍遥游的谎言之中漏洞很多,但是正因为并不完美才显得真实,可是只要仔细探究便知道——根本经不起推敲。

“再说,覆舟虚怀在暗处,他只需要继续发展瓦解四宗轻而易举,为何要如此激进,是什么东西让他如此激进?”

“所以你的意思是?”

“他没有时间了,他等不起,所以我们只需要耗着他,就这么简单。”

颢天玄宿有些无奈,耗着人家,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不是这事了。人不染风尘,风尘自染人,他们没有动作覆舟虚怀也会让他们有动作。

现如今也不可能带着天师云杖或者随心不已离开道域,前者涉及四宗定然会引得诸多人不同意,后者虽然只涉及剑宗,但是如今三不名锋只剩其一,天之道又身份特殊,由他带走剑宗必然再乱,可是剑宗其他人实力又未必能避开覆舟虚怀的耳目。更何况即使一时间避开覆舟虚怀,到了中原之后又能如何,去天剑慕容府后覆舟虚怀就不会行动了么,必然不是,所以没必要做这些无用功。

“你的猜测不无道理,只是我们守株,又如何能确定来的是兔而不是狼。”

“狼是群居动物,他却孤掌难鸣。”

颢天玄宿拿出天师云杖“你所求……到底是什么?”

“什么?”

“自言自语罢了,如果你所说是真的,那么他们那里必然至少还有两个不弱于西江横棹的高手,并且从渗透的程度来看,恐怕现在四宗弟子也多有他的手下。”

“那么你是么?”

“自然不是。”

“我也不是,这就足够了。”

四宗弟子回到各自宗门修整,道域百姓也在有序的撤离,只是并非全都跟在了四宗那边,有些选择了覆舟虚怀的阵营。

“是凯风弼羽么?”士心到了学宗辖地内百姓在星宗的安置地,听见有人叫他,回过头去看见一老者正向着他走过来。

“果然是。”

“请问您是?”

“我是沧浪观的漂竹秋相。”

士心想了想,沧浪观这个地方有些耳熟,但是也仅限于耳熟。

“宗主怎样了?”那人见他不回答,于是问起了士心关于泰玥皇锦的事。

“宗主她……”士心不知道该怎样说之前风逍遥和莫离骚他们带回来的关于泰玥皇锦的消息“她没事,只是过渡操劳。”

“幸好,幸好,”那人放下心来,而后转身对其他人说“宗主没事。”

“你们都是沧浪观的?”士心看见还有几个人。

“在下清风门弟子,没能及时救援,实在是对不住。”

“贫道也代表登云派在此致歉。”

“没事,我想知道你们没事,宗主会很欢喜。”士心扶起跪在自己面前的人。

“我们随时恭候差遣,之前宗主就说你会是下任宗主,现在宗主不在,我们自然听你命令;若有调遣,我等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这……这……血神之事四宗会处理,各位还是先安顿好门内众人与百姓。”

“好,这就去。”

士心转身想要离开,却忽然觉得迈不动步子,他从不想当什么宗主。

此时泰玥皇锦正在万学天府,面对着虞姬轻轻笑着。

“你这是何意?”

“只是觉得有趣罢了,你这是活成了谁的样子?”泰玥皇锦看着她说,入道歧音站在一边。

“你该称呼我为霸王。”血神此时的样貌要说是虞姬确实没有那种美艳感觉,说是项羽却又少了些杀伐之气。

“我不是你的手下,并且我之前救了你,”泰玥皇锦又偏头去看入道歧音“这时候你不该吹个曲么?”

入道歧音看向血神的方向“宗主,霸王……我……”

“不必了,无心之音,听之无用。”

“鸣觞在乐理上的造诣虽未必然比得过逍遥游,放在道域却也没几个比他好的,他之乐声无心,那么你的心呢?”泰玥皇锦抓起一把干果,两人看起来像是老友在聊天一样。

“诡辩之言。”

“哎,诡辩是言谈者的事,与我阴阳家何干?或者我们谈些其他的事,你想要清除龙虎天师遗脉,只盯着我学宗并无用处,毕竟我们传承不同。道域内宗门必然针对你,你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监视之中,跟你打的有来有回那位叫做逍遥游,本是我学宗之人,不知什么时候组建了覆舟虚怀,他既然对你这么有信心,想必你也明白道域四宗和他手中都可能有关于你的把柄,你若是贸然行动,恐怕得不偿失。”

“与你无关。”

“怎会与我无关,我那时候帮了你,现在你我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他们想杀你,也会考虑我,”泰玥皇锦坐正“怎样,是合作,还是我现在出去告诉覆舟虚怀和其他宗门的人万学天府内部所有的建筑和兵力分配呢?”

“这些人是你的门人。”

“现在是你的手下。”看起来她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人。

“你以为你会有命离开么?”血染不绝出现在桌子上。

“那么杀了我,四宗与覆舟虚怀的首要目标就是你,覆舟虚怀毕竟是道域人组成的黑暗中的组织,你以为你有多大胜算?当年项羽三千子弟离江东,如今你孤家寡人要如何拿天下?我可以分散他们的目标,这样你的胜算更大。”

“你所求?”血神知道只有利益驱使才能让人有动力,泰玥皇锦说这些必然有想要的利益。

“我所求……也简单,”泰玥皇锦站起身走到虞姬身旁,俯下身在她耳边说“仙舞剑宗、神啸刀宗。紫微星宗——覆灭,包括你这具肉身。”最后那句话声音极小,泰玥皇锦的嘴唇几乎要碰到她的耳朵。

“你的计划?”

“要看你的实力,另外,让这两人下去,这是我与你的合作,我不希望第三个人知晓。”泰玥皇锦站起身看向一直在另一边不说话的万雪夜。

“你们先离开。”虞姬下令。

逍遥游看向入口处,铁枫零面对着那人。

“逍遥游,你好大的架势,怎么说你也是阴阳学宗人,我身为阴阳学宗宗主来见你一趟还要三拜九叩么!”泰玥皇锦的手掌面对着铁枫零,好像只要逍遥游一句话说的不如意她就会立刻攻上来。

“铁枫零,你先离开吧。”逍遥游收回不世并站起身面对泰玥皇锦做了个请的手势。

铁枫零离开后泰玥皇锦毫不客气的坐下,此前她并不会如此,而是一直与逍遥游保持距离。

“你来此不只是为了给我个下马威,有什么事不妨直说,你我现在都耗不起。”逍遥游看向泰玥皇锦,不过十几个时辰,这个人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似乎内里已经完全换了一个灵魂。

“我要你引出颢天玄宿等人攻击血神,血神明天会往天师像那边。”泰玥皇锦的语气像是下达命令,如果逍遥游还只是个阴阳学宗的人,那么她确实可以用这种语气说话,只是可惜逍遥游身份未曾暴露之时泰玥皇锦并未用这种语气说过,此时这样已经无用。

“我引出他们,别忘了我现在也是他们的敌人,我既针对血神,而你当时又救了血神,那么你也是我的敌人。”

“敌人之间为了谋求共同的利益相互合作这有什么奇怪,难道说覆舟虚怀就是光杆司令,内战之前可是有不少人铆足了力气和你逍遥游结交,现如今连在其他宗门多安排几个卧底也做不到么?”

“激将法或许对你自己有用,对我却是没用,覆舟虚怀确实不是只有我,但是我的行动也要考虑到其他人。”

“这好说,这些去攻击血神,无论哪一方输赢对覆舟虚怀都没有坏处。”

“对你也没有坏处。”

“这倒是。”泰玥皇锦并不否认,逍遥游是个聪明人,太多的说辞才会导致合作。

“他们互相争斗是必然,我不需要参与进去。”

“所以我想知道你所求。”

“说的如此笃定,怕不是会自取其辱。”

“我相信我自己的判断。”

“泽国战图。”逍遥游说出了自己所要的东西。

“你要什么?”

“泽国战图,当年碧松影在遥山远水参悟出泽国战图,我想威力不止于此。”

“泽国战图在士心手中,那是属于我义兄和他的东西。”

“你我都懂真正的泽国战图是什么,”逍遥游看向泰玥皇锦的眼睛“士心手中的我不会夺取,我要的是你所知道的泽国战图。”

泰玥皇锦思考了一段时间才回答:“好,成交。”

“先将泽国战图交给我。”

“我不相信你。”

“你交给我的泽国战图,你说是真便是真!”

“你是要我口述么?”泰玥皇锦走到逍遥游身边俯下身。

逍遥游只需要一低头就可以看见一片白嫩,泰玥皇锦身上带着的脂粉的香气进入鼻腔,淡淡的味道并不恼人,他偏过头站起身:“我去磨墨。”他听见泰玥皇锦轻轻笑出了声。

泰玥皇锦离开之后铁枫零回来:“她就这么轻易把泽国战图给你?”

“你如果不怕死可以照着练。”逍遥游把泰玥皇锦写下的东西放在桌上。

铁枫零没有拿起看,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功法与招式,她对泽国战图也没有兴趣“所以这是假的?”

“非也,只是阴阳宗主隐藏了一些内容而已,这部分内容无关紧要,但是如果不知道却可能毙命。”

“既然如此你为何要答应她?”

“各取所需罢了,找个学宗的来。”

你们到底在搞什么!来了来了,我自己搞的阴间剧情来了!快乐!

评论
热度 ( 6 )

© 慕相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