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相留

来个金主叭,孩子揭不开锅了

云海谣(31)※

(我的主角是?我的原创剧情呢?怎么原剧这么长?看剧时候没觉得,现在自己复述一遍感觉好多……)

莫离骚还是晚了一步,血神已经拿着血染不绝离开,而方向正是星宗,血神感受到那个方向有他需要的东西。

铁枫零带着霁寒霄离开八爻山,霁寒霄却说自己有事要去处理。

“也好,别忘了你应做的事就可以。”

“自然!”

此时剑宗留下的人不过都是一些伤患,霁寒霄毫无阻碍的闯入牢狱之中,皓苍剑霨因为之前被他所伤也留在了剑宗内看守霁云。

霁寒霄拔出剑也不说话就直接对着皓苍剑霨出招,下手招招逼命丝毫不留情,像是对待死敌一样。

皓苍剑霨实力本就比不上霁寒霄,更不要说还带着伤更要顾及霁云的感受因而不能下死手。霁寒霄却没有那么多的顾及,他的目的只是带出霁云,别人怎样他并不关心。

皓苍剑霨的剑被打脱手,掉落在一旁,霁寒霄的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眼看就要划下去。

“父亲……住手!”霁云出了声。

霁寒霄脚下一勾,将皓苍剑霨的剑带起来而后向前一踢,正好劈砍在那并不结实的锁链上面,牢门被打开。

“跟我走,或者你留下来我就杀了他!”

“霁云,不可一错再错!”冷汗从皓苍剑霨的额角流下。

“三……二……”霁寒霄的声音像是死亡的倒计时。

“如果现在走了,你便再也回不了头。皓苍剑霨可以死,但是你们代表了剑宗未来的希望,不容有失!”

“父亲,放开执剑师,我跟你走!”霁云面相两人拿起皓苍剑霨的配剑,剑刃对着自己。

“霁云!”

“好,你出去我便放了他!”

“先放人然后出去。”

“你把他的剑拿过来。”

“父亲!”

“拿过来!”

霁云拿着皓苍剑霨的配剑,霁寒霄一下将皓苍剑霨踢倒在地,拿过霁云手中的剑刺入皓苍剑霨的一条手臂,钉在了地上。

“我给你半刻钟时间!”霁寒霄转身离开。

霁云愣了一下然后过去用力拔出剑。

“对不起,对不起,剑霨对不起……”霁云不住的说着,撕了自己的衣服给皓苍剑霨包扎止血。

“不碍事,又不是拿剑的手,”皓苍剑霨安抚霁云“留下来,如果你走了,真的就没有机会了!”

“我不能因为我自己让剑霨你平白牺牲,”霁云扶起皓苍剑霨到一边靠着墙坐下而后转身面对着皓苍剑霨跪了下去“现在只能对不住了,我会回来,也请你相信我。”说完起身跑了出去。

“父亲,走吧!”

霁寒霄带着霁云离开剑宗。

“你去纷雪原等着我!”霁寒霄把一封信赛进霁云手里。

“爹亲你去哪里……”

“按照我说的做即可,不要问别的。”

霁寒霄说完这话离开,只留下霁云一人站在如墨的黑夜之中逐渐模糊了身影。

一抹鲜红冲如人群之中直奔飞渊,身体先一步意识做出反应,飞渊一手持剑一手剑鞘挡住红色过来的方向。

“飞溟哥哥……”飞渊看清来人的脸之后一惊。

莫离骚紧随其后,剑尖眼看着就要刺入血神身躯,却不想血神身法宛如鬼魅一样闪了过去,飞渊低下头差点被莫离骚削掉头发。

变数突生,众人不由得都是一愣。

“这个应该是你们说的血神。”莫离骚一边追击血神一边说。

众人反应很快,立刻调整阵型。

可血神似乎无意和众人缠斗,只对飞渊有兴趣。敖鹰发现了这点,把飞渊往自己身后一拽挡在了前面。千金少小碎刀步上去,风逍遥惊讶于眼前这人不是无情葬月而是血神而慢了一拍。丹阳侯天师云杖在手,毫不犹豫的极招上手。泰玥皇锦与众人拉开了距离,手上光芒闪烁正在蓄力术法。

血神看见丹阳侯手中的天师云杖眼神一凌,却还是选择了飞渊的方向。

剑与剑的争斗,千余年前几代人的恩怨,血神似乎听见无数英魂埋骨他乡的悲嚎。

只见血神双瞳红光一闪,独眼龙本来向着血神的刀瞬间停了下来。

“愚昧而鲁莽,只是自掘坟墓而已。”

独眼龙转身杀向众人。

“这是被控制了,”飞渊最先反应过来“阴阳宗主!”

“九明圣火·日月在抱!”

“血布长河!”血神走过之处的土地似乎都被染上鲜血。

万雪夜的刀也到了血神面前,血神一挑眉而后用剑挡开。

利器刺入血肉的声音穿出来,敖鹰的剑刺入血神肩膀处,直穿而过,只要再向下移动几分便是心脏处。

“爹亲……”飞渊愣住了,她看见红色的剑身透过身前的人的胸口,剑尖还往下滴着血。

“仙舞剑决……”敖鹰拔出剑“神光披雪涤霜月……”最后一招,是逼命杀招,也是舍命一击,是为女儿、更是为宗门、为道域!

血神也抽回剑,剑指周天,起劲狂扫,正是傲邪剑法血龙张翼任回旋这招。

丹阳侯手持天师云杖,三指并拢,他与颢天玄宿共创武功——三指诛仙,万劫周回生不复。

泰玥皇锦掌带火光,气势逼人,乃是他人不曾见过的一招——九印天火·佛魔在抱。

“凤舞狂花!”

“掠步杀·疏狂!”

千金少、风逍遥两人配合无间,直逼血神而去。

敌众我寡,血神分析了战况之后退到不远处:“就让张贼的余孽再活一段时间。”只见他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离开,独眼龙因为被控制也跟着离去,万雪夜则是追了上去。

“爹亲……”飞渊接住敖鹰。

敖鹰的眼神已经有些涣散,但还是抬起了手捋了捋飞渊额前有些凌乱的碎发。

“你们救救他啊……你们……”飞渊抬头看向众人。

丹阳侯蹲下来看了看敖鹰胸口的伤,直穿心脏,华佗再世扁鹊重生也无力回天。

泰玥皇锦也看了看伤口,手放在了敖鹰胸口上方,结成了一个小小的阵法:“只能短暂的延缓出血速度,有什么话就快说吧。”

敖鹰一边整理飞渊额前的头发一边说:“你们要阻止……血神……飞渊要……要稳重……”

泰玥皇锦收回手。

“宗主,阴阳宗主……你别……”

泰玥皇锦站起身看着周围说:“血神出世,剑宗封锁不利,我想该有个解释……不过现在我更关心——天之道,你的剑呢?”

“如你所见,血神手中,我倒是也好奇是怎样一回事,八爻山那边被人攻破,是有人刻意为之。”莫离骚并不在意泰玥皇锦的眼神。

“学宗在道域一直担任史官之类的角色,或许会有相关记载。”寄鲲鹏开口。

“先不论这些,独眼龙被控,万雪夜追了过去,神啸宗主不去关心一下?”

“这就不劳丹阳侯费心了,你有时间还是关心一下颢天玄宿比较好,”千金少转身整合刀宗众人“毕竟天师云杖不在该在的人手中了。”

莫离骚背起敖鹰的尸体:“剑宗众人,回去!”

“学宗,回万学天府。”泰玥皇锦也带着人离开。

此时天光破晓。

血神停下脚步“你再追下去,可能丧命!”

“你如果要杀我,就不会说这句话了,放了独眼龙。”

“弱者,没有谈条件的资格。”

万雪夜不说话,只是看着血神。

“有意思,如果你能活下来,我就放了这些人。”

“嗯!”

檐前负笈到了封蛹浮华,看见了入道歧音。

“既然回来了,又何必躲躲藏藏。”

“这不像是你的风格。”

“你姐说的,失败者要付出应有的代价。”

“那么你呢?”檐前负笈皱了下眉头,入道歧音之前一直称呼泰玥皇锦为宗主,方才的语气似乎有些改变。

“我,我只不过是在执行命令罢了。”

“封蛹浮华,作茧自缚之地,解开阵法,我去看看士心。”

“她不会罚你,却会罚我。”

“你倒不必这么说,长姐对你的态度可比对我好多了。”

“士心无事,这你不必担心。”入道歧音转身离开,并没有解开阵法。

檐前负笈站在那里站着待着没有离开。

血神并不在意其他人跟着,只是直奔万学天府而去。

“什么人,站住!”有弟子发现一个人拿着一把神似血不染的剑靠近万学天府于是出声呵斥。

“阴阳学宗……掩盖了多少肮脏丑恶的事啊,让我看看!”血神瞳孔之中红光一闪,那弟子瞬间目光呆滞下去,另外一个人间状况不妙于是迅速进去叫人。

血神站在万学天府的门外,看着学宗弟子围绕着自己站着,冷笑一声:“用你们自己的血洗刷过往吧!”

入道歧音走出来却见众人开始自相残杀,看向血神一皱眉,拿出了自己的武器——善恶分箫。血神也看到入道歧音,瞬间出现在他面前,一掌击出,入道歧音虽然反应很快却还是被气劲冲伤。血神眼中又出现红光。

入道歧音觉得眼前的景象发生了变化,是四宗弟子在自相残杀“这是……二十一年前的内战……不对,我没经历过,这是幻境……”他很快反应过来,却无法离开这幻境,甚至幻境里面的人开始攻击他,入道歧音手中的箫发出声音,听在其他人耳中像是来自于地狱的魔鬼的低语。

檐前负笈想了想,还是强行破开阵法。

士心在里面看起来精神不太好:“辅士!”

“你没事吧?”

“没事,宗主让辅士你来的么?”

“不是,她不在,我们先出去,我带你去遥山远水避避风头,最近长姐脾气估计不会好。”

“好,好……”

两人一同往外走,却是听见异常的响动。

“你在此稍等,我去看看。”檐前负笈停下脚步对士心说。

“嗯。”这几天一直在封蛹浮华,士心脸色苍白。

檐前负笈小心的躲开众人走到外面,却见众人自相残杀起来,又看到一人持剑而立,面貌像是无情葬月,手中拿的像是血不染。他的脑子飞速运转,最后只得出一个结论——这是血神。

像是蚊蝇乱飞的箫声传入耳中,檐前负笈胸口一闷,气血上涌,这才注意到竟然连入道歧音都被控制了。

“去取泽国战图,”檐前负笈回到士心身边“然后去……去星宗求助。”

“外面怎么了?”

“别管了,快去!”檐前负笈说完转身去找尚在万学天府内的弟子“众人随我一同准备万学天阵。”

太阳在天边形成一条金色的边界线。

数十名弟子和入道歧音到了血神周围,八个方向分散站开。众人也不多说话,指尖凝聚了光芒汇集起来,在血神头顶上方形成了一个八卦图。

“这个阵法……”血神看着那个八卦图“有些熟悉了……”说完身形消失,下一个瞬间已经出现在一个开阵的学宗弟子身边,血染不绝刺入胸口而后冷漠的抽出。

万雪夜此时才赶到万学天府,看见眼前的景象有些讶异却也能理解。

一人被杀,本该由他出的那一份力量就转嫁到别人身上,万学天阵的使用需要时间,不过几个呼吸间已经有十几人被杀,檐前负笈感受到其他人的压力“力量汇聚到我这里,我一人开阵,你们拖延他!”

“是!”

可是一群泛泛之辈又能拖延多久,血神杀红了眼,衣襟上都是血却没有一滴是自己的,万雪夜的刀根本碰不到血神半分。

只差一点就可以完成万学天阵。

血神一拳捶在万雪夜胸口,接着一拳打在了腹部,而后剑柄捶在万雪夜后背。万雪夜被打飞出去撞在墙上后晕了过去。

血神控制着独眼龙击杀学宗尚未被他控制的人,而他则提着剑走向檐前负笈。

巨大的力量从檐前负笈手上飞出直奔血神,血神感受到危险想要躲避却发现这东西跟长了眼睛似的跟着自己变换方向。

“你,值得我认真毁灭,”血神直面攻击“血神霸临战天下!”

巨大的能量碰撞,竟然摧毁了周围草木山石,血神一剑刺入檐前负笈腹部。

檐前负笈一手死死抓住血染不绝,另外一只手贴在血神胸前:“点三清·开天光……”

“辅士!”士心拿着泽国战图出来就看见如此景象。

“走!”

血神一时间无法抽回血染不绝。

“雷旨泣神方!”结合了万学天阵的术法威力剧增,耀眼的光闪过之后士心已经失去了踪影。

士心往星宗的方向,眼前出现了熟悉的人。

“宗……宗主,不好了,辅士他……”

泰玥皇锦扶住差点跌倒的士心:“怎样一回事……”

话音未落,只见一抹染了血的蓝色身影被扔了过来,定睛看去,正是檐前负笈。泰玥皇锦一愣,然后跑了过去,那身影像是脱水的鱼一样张着嘴想要呼吸却只是徒劳。

“裕铂……”泰玥皇锦脚下一软跌坐在地上,扶起檐前负笈。

“长姐……”檐前负笈的声音很小“对不住……没能守好学宗……没能……”

“裕铂……”泰玥皇锦感受到怀中的人失去了呼吸,腹部和胸口的洞还在留着血,她抬起头看着那正缓步走来的身影“又是你,无情葬月;又是你们,仙舞剑宗!”

血神冷眼看着不远处的众人“跪拜,或者败亡,你们仅有的选择。”

“阴阳学宗,”泰玥皇锦站起来,一直挂在腰间的玉佩掉在地上,分明脚下是比较松软的泥土,那玉佩却碎成了几瓣“杀掉无情葬月!”

众人得到命令自然不会违抗,虽然方才在星宗都有不同程度的负伤,但此时见到自己宗门的人死在自己面前还是震惊愤怒,手下也不会留情。

“九明圣火·物在人陨!”泰玥皇锦也是下了杀手。

血神看了一眼泰玥皇锦,而后剑指向士心的方向说:“杀掉他!”

只见那些本来是针对血神的弟子却忽然改换了方向,向着士心冲了过去。

泰玥皇锦一惊,转身拦住众人“卑鄙!”而后到士心身边说“开启泽国战图!”

“宗主我……”

“我助你,开!”泰玥皇锦的手搭在士心身上。

士心打开手中锦盒,阴阳鱼的图案出现在他们身前。

“泽国江山入战图,生民何计乐樵苏,凭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随着话语声落下,士心一只手搭在拿着泽国战图立于胸前那条手臂的小臂上,周围起了一样的气旋,似乎一切都安静下来,但是鲜血滴落的声音却异常明显,甚至刺耳。

“阳阴·一二·天地·六四·形气·谷神不死·绵绵若存……”泰玥皇锦一面将自己的内力渡给士心以防士心因实力不足被泽国战图反噬,并同时依靠士心的力量加持着泽国战图。

强大力量竟然使得血神一时间无法靠近破坏两人开启的泽国战图“无用之功。”血神剑指高天,空中出现无数以他的力量形成的红色长剑,所指方向正是两人方向。

“去!”随着一声令下,那无数血色长剑向两人飞射而去。

一个横头凳忽然被扔出来挡在中间,形成屏障“逍遥游啊,你是会算命么!”浪飘萍拿着凳子挡住血神一击。

评论
热度 ( 7 )

© 慕相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