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相留

来个金主叭,孩子揭不开锅了

圣域余晖(2)

二十年!韩玥逸脚步一顿,忽然想到什么似的。

“怎么了 ?”

“边秋二十年没离开明仁圣道,当今女帝登基二十年,御世人间和幽世丰都的约定也到了二十年,剑庄重建二十年,我也是二十年前出生的……是不是太巧合?”

“这么一说确实,女帝在剑庄待过,当初为了扶持女帝剑庄被毁也能理解,但是边秋为什么在这二十年间都没离开明仁圣道,御世人间和幽世丰都的约定是四教签署并不涉及各国朝堂,也这么巧。”

“我有个想法。”

“讲。”

“我没准是主角!”

“我以为你有啥大事,剑庄在哪边,带路啦!”

“小朋友你注意啊,男女授受不亲。”

“我可以变成男的,还有我不叫小朋友!”

“走啦走啦,离剑庄不远啦!”

距离剑庄还有段距离小姑娘先变回珊瑚枝的样子回到了韩玥逸手中,拿着珊瑚枝的动作像是拿着拂尘。

“兄台,在下玄门韩玥逸,受边主事之托求访寒霜先生。”

“稍后。”

“玄门的人受儒门所托?”寒霜的目光从书上移开,请到会客厅去,我这就过去。

“寒霜先生,久仰,”韩玥逸见到人之后先开了口“客套话就免了,事情是这样……”他说了方才那儒门的事。

“儒门弟子……多谢……公子在此稍后,我去去就回。”

“我也一起过去,”韩玥逸也跟了上去“晚辈初来乍到,有些问题想问先生。”

“请讲。”两人一起离开了剑庄。

“这里的人为何对儒门偏见如此之大?”

“这可说来话长,你若是有兴趣等把人弄回来我可以慢慢对你讲。”

“也好,先生是这边。”

“寒霜先生来了!”

人群中出现了其他的声音。

“先生来了!”

“看先生怎么教训这个儒门的小子!”

“铁匠兄弟对不住,我想这位公子是不会偷东西的,可能有什么误会。”寒霜一抱拳对那五大三粗的大汉说。

“先生你再不来我可要忍不住动手了!”那儒门弟子打开扇子扇了两下,额角上的汗流了下来。

“兄弟一场,不至于。这位儒门弟子是我旧识,还请各位不要为难。”

“既然先生都这么说了,那叫这样吧,我这钱袋子可能掉别的地方去了,我再找找。”

“多谢多谢,铁匠兄弟要是找不到可以去剑庄找我,多少钱我给你补上。”

“怎能让先生破费!”

韩玥逸跟着转身回剑庄,心底惊讶,这种事就算是百姓之中很有威望的官员都未必能靠这几句话化解矛盾,可是这些人似乎很信任寒霜先生,是如何办到的?

“这位兄台你是找寒霜先生有事?”那儒门弟子问韩玥逸。

“有事啊,不然我跟来做什么!”

“嗯……既然先生已经决定,鄙人也不打扰了,告辞。”那儒门弟子想了想说。

“你们两人不是同一件事,没事,你说的那件事待我下个月亲上明仁圣道一趟再定。”

“也好,那就请先生慎重考虑,告辞。”

会客厅只剩下韩玥逸和寒霜,韩玥逸看了看杯子里面的茶叶一阵头疼,他不是很喜欢喝茶。

“先生可否讲讲为何这地方的百姓如此不喜儒门中人了?”

“也不是什么秘闻,我就大概说说我知道的。”

剑庄历史悠久,甚至可以追溯到玄门建立之前,不过虽然历史这么久,发展到现在关系却也不大了。

当今女帝与寒霜、青崖三人本事同修。女帝年幼时候就被先皇送到剑庄,青崖是大师兄,寒霜是二师兄,女帝师姐,其余弟子十余人。

剑庄不似四教,也不同于其他江湖门派,就只是个庄,今天你住在剑庄里面算是剑庄的人,明天离开剑庄自立门户就不算剑庄的人了。和四教这个山头叫明仁圣道,那个山头叫风云崇礼,虽然都有自己的名字不过笼统的说来还都是儒门不同。

只是虽然有差别却也算是个势力,既然是势力就需要培养继承人,他们三人便是被当做继承人培养的存在。

“看,这是二皇弟给我的,漂亮吧!”

“嗯嗯,漂亮,别打扰我了,去烦青崖去!”寒霜烦了个身把书盖在脑袋上继续睡觉。

寒霜本来不叫寒霜,本名叫什么也不清楚,他是个孤儿,只是因为师傅给的剑名寒霜,所以他便也把剑的名当做自己的名,其他人也就这么叫了。

“青崖师兄不是回家了么,你们俩将来谁当庄主啊,说说!”

三人都被当成继承人培养,但是毕竟她是皇女,将来还是要回去争夺皇位。

“肯定不是我。我说大姐,你别烦我了,我就想睡个觉,成不。我昨儿个晚上一宿没睡,要困死了!”

“师傅留的功课还没做还想睡觉?”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么,放假最后一天突击做功课,我早做完啦!”寒霜把书一合往地上一摔。

“合着就我还没写,你们写居然不告诉我,咦,十年同窗情谊真是白培养了。”

寒霜看着这没完没了嘁嘁喳喳的人终于上一边做功课去了也安心的闭上眼要睡觉了。

“还能有什么事比吃饱喝足睡一觉更爽,没有!”寒霜小声嘟囔着翻了个身,让太阳晒自己的后背,免得前后考得肤色不均匀。

午后烈阳当空,功课又难得出奇,谢了好久才写几页,看着还有半本没写完简直觉得人生无望。反观那边睡得正香,这样一对比更气愤了。

“主事这边请,我的几个徒弟平常就在这里休息。”

“师傅。”

“嗯。”

“听说庄主有三个徒弟,这只见到两人?”

“另一个家里有些事就先回去了。”

“萧萧,你看看姐姐再做什么。”边秋侧过身,原来他身后还跟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怯生生的拽着他的衣角。

“姐姐在写字,”小女孩探出头来看了看那边“那还有个哥哥再睡觉。”

老庄主满心无奈,说了今天有客人要来,这俩徒弟还是这么随性,可惜最听话的那个请假回家去了。

评论

© 慕相留 | Powered by LOFTER